感謝學堂的孩子們,
我很感動,
今天,你們辛苦了。

營隊說明會來了不少家長跟小朋友,
我和黑輪老師兩個人有些忙不過來,
看到你們來,很高興地請你們幫忙帶遊戲,
得到好大聲的「我不要!!!」
在家長面前,
真的頗尷尬......
但我總感覺,各位其實並沒那麼排斥,
於是施了個真言魔法。

感受到我的魔法後(據說雅涵老師有偷偷幫忙增強魔力),
我看到你們各自去帶那些新的小朋友玩遊戲,
變成我的小助手,
你們展現的耐心和親和力,
讓我挺感動~

有人教了幾攤之後說很無聊,
我對你說今天我的目的是讓大家都開心,
但分身乏術,
所以我希望你可以幫我帶小朋友玩,
但是,讓大家開心,也包括你在內,
所以,如果你不想要幫忙,
我不勉強。
你同意了,之後你就沒有再跟我抱怨,
同學說你還繼續幫忙帶了幾組。

有位孩子一個人獨立帶三個升小一的孩子,
獨自教他們玩遊戲,
小朋友看起來服服貼貼,
頗有小姐姐的風範。

有人正在跟老同學玩遊戲,
被小朋友打斷,
生氣告狀正要發作,
我請你換個方式與她溝通後,
我看到你很快的轉變,
甚至好像把你們兩人的遊戲變成大家都可以玩的方式,
即使後來受不了,
也是用開玩笑的方式向同學求救,
像一群有默契合作無間的夥伴,
我真的喜歡~

一位孩子和人發生衝突,
非常生氣,
但是因為考慮到不要再讓老師更多事情,
選擇忍住不發,
雖然還是被我發現,跟你聊了一下,
但小小年紀的你的心意,
讓我心疼又窩心。

今天,
看到你們在帶遊戲的時候,
即使有時似乎遇到了問題,
我也沒有過去幫忙,
甚至你們叫我,
我也只是簡單的回應和給一點意見,
當然,我也在顧小朋友忙不過來是原因之一,
而我更想看見的,
是你們這些日子在學堂的累積,
有沒有辦法在這個時候派上用場,
雖然有那麼一點點點點點的殘酷,
但,你們的表現,
令人激賞!
你們讓我覺得,
能和你們相處,
真的是一件幸運的事。
如果學堂會說話的話,
它今天應該是笑得合不攏嘴吧XD

如果要為你們今日的表現頒張感謝狀,
我想它的size應該要像我們這次營隊宣傳DM一樣大,
才足以表示我的心情。

雖然不知道夠不夠資格,
但我想說,
孩子,你們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樹心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