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的我們,總喜歡建立一座碉堡。

在這座碉堡裡面,只有我允許下的對象才能進來,
而能進來的人,代表我對你關係的承諾與信任。

很有趣,小時候最喜歡做的事情叫做分類,
哪些人是我的好朋友,哪些人不是。

好朋友可以互換秘密,
而如果你有秘密我不知道,那將會造成我們感情破裂,
馬上切八段。

所謂的秘密,代表著彼此之間願意互相敞開的程度,
而心敞開的程度,決定了彼此能相互鍵結的深度。
那是一個相互並且對等的過程,
唯有平衡的關係,才能真正的長久。

--------------------------
那天,
我和女孩說,「那我們來寫交換日記好不好?」
女孩點點頭,「那這本日記,就是我們兩個之間的小秘密羅。」

文、圖/ 黃冠螢 (泡泡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樹心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