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  

全世界以為最難,卻最容易鍵結的關係。

其實事隔三個月,再次回到同樣的地方,總是近鄉情怯,但在打開門的那一霎那,我才知道,原來想念的心是一點也掩飾不住的。

就像是當下你就知道,該怎麼做。
然後我張開了雙手,就先擁抱到了一個女孩,然後跑來了另一個男孩,然後聽到了有人大喊泡泡老師!然後好多好多然後,我覺的離別後的今天,我們變的比以前還要更熟了。

這是一個很奇妙的狀態。
以前天天見面的時候,時光反而不那樣容易被珍惜,也不會有那樣多的時間會坐在一起聊聊天,也不太會像這樣擁抱著好幾秒。

原來,還是久別勝新婚。

我常常會和孩子說,「我覺得你真幸福,你爸爸媽媽對你真好。」

其實,是真的。

能待在學堂裡的孩子,我相信都是爸媽疼惜的孩子。但有時候也許因為太常接觸了,反而更忘記了要把這份想念和感謝,化作具體的言語或擁抱來告訴對方。

「如果我知道,這會是我最後一次看到你,我肯定會給你一個最深的擁抱,然後告訴你,我愛你,而不會天真的以為你早就知道了。」

總以為人生有明天,但如果很抱歉,我說錯了,那我希望今天的我所做的一切,不會後悔。

明天早上出門前,好好的擁抱你們家可愛的孩子吧:)

對了,我覺得,學堂的孩子們比以前更落落大方了,當我拿起相機的時候,你們不再躲藏起來,反而是大膽的在你鏡頭前擺鬼臉,像是告訴著,這就是我,你認識的我。

我很喜歡這樣的你們。


文、圖 / 黃冠螢 (泡泡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樹心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