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  

10/7(一)英文會話課
【我是小小甜點師】
今天的英文課延續上禮拜食物的主題,Judy老師用不同的方法教了新的食物單字。
一樣將班上分了兩組,小隊長分別是Brian和Gennie。首先Judy會描述食物的外觀,種類,可以做成什麼菜餚等等,舉例來說:It's a fruit, the color is red and green. Ice cream flavor!(當然要穿插中文解釋XD)小朋友就要跟組上的人討論,然後一起說答案!
學完了今天的單字之後,又加上了上禮拜的單字,然後Judy將字卡貼在白板上。當我說:“I want to eat carrot and garlic.”每組的代表就要衝上前去拍字卡,並說出食物的英文和中文。
最後,兩到三人一組,來Judy這邊抽四張字卡,然後畫出一道有四種食材的甜點。Brian和大Daniel畫出broccoli, garlic等又甜又鹹的cake,上面還寫美味做宣傳;Gennie和Irene畫的ice cream大的80元小的60元;Cherry畫了香甜冰淇淋;Oscar和小Daniel畫了rice汽水還有carrot加chilly的蛋糕。最後,「客人」Lyo老師選了Cherry的香甜冰淇淋喔!!
今天的上課有另外兩件開心的事:(1)Gennie小組今天體會到團體合作的重要,每次猜食物,他們總是大喊「小組討論!小組討論!」然後四個小蘿蔔頭就窩一坨,開始嘰嘰喳喳的討論彼此的答案!(2)下課前,我都會請孩子來到前面唸單字卡。可愛的Cherry在背完之後,又突然跑來:「老師我可以再背一次,然後我不要拿糖果。」我問:「喔?為什麼不拿糖果?」她笑著說:「因為是我想再背一次!」也許她已經發現,很多事情自己「想做wan to do」才可以學到更多吧:-)
一起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樹心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