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跟有杰、黑輪、孟函等老師們說聲謝謝,暑假期間給了政佑很棒的課程和體驗。

特別想跟三位老師們分享,政佑開學後,我感覺,他開始有些不同喔!

首先,是動手動腳這件事。在奇幻戰場那週,經過黑輪老師有創意的處罰方法後,開學到現場,政佑只被寫過一次聯絡簿說有踢了同學一腳,(不像一下時,常常2-3天我就會看到這類的狀況。)雖然還是破了功,但真的比之前進步很多。

另外,下課時間和同學玩紅綠燈遊戲時,從和他閒聊的對談中,我感覺他開始有團隊合作的概念。以前政佑只會自己跑得很快,現在他會說:「那些跑得快的其實才容易當鬼,因為他們都很自私,沒有跟別人合作。」我感覺,他玩紅綠燈的方式開始改變,會和其他同學互相拯救,懂得團隊合作呢!

上個星期天,政佑去參加他的足球訓練課時,低年級組多了很多一年級的新生。在分組對抗賽時,我們看到政佑會比以前更主動跳出來,試著指揮隊友如何進攻。(雖然在進攻時他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但感覺他比以前更懂得如何跳出來,帶動他們這一組的進攻攻勢呢!)

以前,我會想,例如奇幻戰場、人生大富翁這些課程,對孩子來說,應該上過一次就夠了。但看著他慢慢可以將這些觀念應用在生活裡,我開始覺得,即使每年或每2年暑假去體驗一次奇幻戰場,面對不同的隊友、以及自己在不同的心智年齡時,課程帶給他的體驗和收穫,應該也會是不同的,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樹心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