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冒著被她媽咪發現玩電腦的危險
最後告訴我:「以後天天要來學堂唷」再加上好幾個愛心 
我很感動,非常!
也收過拼音非常神奇的小紙條:一 ㄒㄩㄨㄢˊ老師,她想謝謝我幫她很認真的檢查功課
收過聖誕節的小禮物,還有很多孩子們的小點心,甚至有人說覺得我很溫柔
我要說的不是我有多厲害、多能收服孩子的心
在學堂厲害的真的大有人在
更何況我還是那個會怒瞪兇孩子說你現在是在對我發脾氣嗎!
字不能寫超出格子,要不然我一定會讓孩子重寫順便跟她們說:「ㄟㄟ,你的字都出家了,去擦掉重寫!」,
要不然就是威脅她們如果不自己擦乾淨我就把你整頁擦掉的那種壞人、
沒空或不想告訴她們字怎麼寫就讓她們去查字典,
不想的話我一定把字典拿到她面前,偶爾還會半開玩笑的說再亂寫功課我就揍你喔XDD!
每次穿有破洞的褲子的時候就說我是性感女神,會講一堆亂七八糟的話
對我來說,我沒辦法教她們什麼,或讓她們考上什麼好學校
在她們心情不好狀況不佳的時候我也沒辦法做出安撫或處理,我大概就是那種會和她們對嗆的那種
也曾搞砸,狀況糟糕到根本是眼瞎,坐在家長旁邊聽家長抱怨功課檢查的多不仔細,也看過家長直接把功課拿出來讓孩子訂正

如果你問我在那裡學到什麼、看到什麼?
我會告訴你我不知道
真的不知道!而且我會問你為什麼我一定要學到東西
我不喜歡動腦想那些問題,我只是做我想做的
可以花很長時間,陪非常焦躁的孩子寫完一整篇作文,告訴他我現在在幫你一起完成,所以等你冷靜
我說請、謝謝、對不起但除此之外我也用和我的朋友那樣的語氣跟她們說話
我自己也查字典、寫給她們看的字一定工整、不太會的數學回來我也會再次詢問,因為不想帶給她們錯誤的訊息
以身作則和一貫的作風,這是這幾年來我唯一可以試著讓她們看見的
我幾乎不會留下來陪她們玩,但我聽她們發生的事還有一些笑話
在我所能的狀況下做到所謂的陪伴
我願意給機會,但我重視承諾

這是在最後這幾個禮拜想說的
因為我沒辦法告訴女孩:好,我以後都會到學堂!


33  

學堂有話說♥

也恭喜依璇大學畢業,順利找到社工工作,即將邁向人生新的里程碑,
依據你的能力與盡責的心態,相信你也能夠很快掌握,
也謝謝你這幾年來在學堂的付出,
雖然也許客觀來說這只是份打工,但你展現了絕佳的態度
示範了良好的身教給孩子,一同與孩子成長,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樹心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