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想與你的心連結,所以需要溝通;

因為我想與你溝通,所以需要語言和文字。

然而,

曾幾何時,我們忘記了溝通的初衷,

把言語和文字當成了工具,甚至淪為了武器,

而與你的心漸行漸遠。

我,該如何重拾溝通的初衷?

 

在溝通的各種方式裡:

使用"語言"溝通可能會有落差,所以需要訓練;

使用"行動"溝通可能會被誤解,所以需要共識;

使用"藝術"溝通可能流於主觀,所以需要感通。

這些溝通方式,都需要學習。

 

唯有"態度"

且讓我用"態度"與你溝通,

不需要時間、不需要理解、不需要共識、不會有隔閡、不會有落差,

你當下所表現出來的態度,必然讓人當下收到;

我當下所表現出來的態度,必然讓你當下收到。

所以,

關於這段文字,你可能會有誤會;

關於我的行為,你可能無法理解;

但是,你已經收到的,是我的"態度"

文/吳有杰,20122 16日,@樹心學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樹心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