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自己一直在回想Ryan在樹心學堂近一年的心路歷程,內心有著無比的感動及感謝。Ryan從一個易怒,沒耐性,沒禮貌的小孩,現在懂得跟同學分享,不隨便生氣,做事也變得比較有耐性去完成,甚至惹我生氣後,過一會兒會馬上跟我道歉,告訴我下次會盡量改進。這些進步在我心中真的覺得好感動。我之前對他傷透腦筋,自己脾氣也不好,加上工作壓力,曾經好幾次在學堂生氣發飆,甚至難過傷心,每天都覺得不開心。

但現在我很開心,很高興,因為我好久好久沒有想對他生氣,因為他覺得他很開心,也很少讓我生氣,讓我心情覺得很輕鬆,很開心。有人問我他學校下課後,又在學堂上課,不累嗎??我說不累,因為他很開心,為什麼開心,因為他說他可以學到很多好玩有趣的知識。或許考試成績好,功課好,在一般家長心目中才叫好,但我希望他能在只有ㄧ次的童年過程,是過得有意義且開心的,我相信學堂的家長都能認同我,所以才會把孩子交給學堂。

學堂的老師或許年輕,但我認為他們有愛心,有耐心、有智慧。最重要是有顆以孩子至上的心,我覺得這些是外面坊間傳統安親班比不上的。

孩子如果可以從小由心去改,去調整,去灌溉,去培養,那我們這些家長是否就可以不用太擔心,太害怕小孩子以後的未來呢。學堂希望給孩子的素質教育,有些人或許覺得空虛飄渺,但對Ryan卻是實實在在的改變,不論是個性、智慧啓發、功課,都讓我「真的很開心、很開心」我很高興老天爺在我需要幫助的時候讓我遇見「樹心」,也謝謝「樹心」的所有老師們,不管是以前或是現在,謝謝你們對Ryan所付出的一切,我相信有你們一直相伴著,Ryan會更進步更棒更開心。

我希望有更多的小朋友可以愛上「樹心」,可以到「樹心」讓老師用愛來教導,快樂的學習長大。
 
(原文發於FB,作者為學堂家長,經作者同意後轉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樹心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