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杰老師你給我出的功課我已經完成了~

我要特別感謝TIMMY~在今天和TIMMY老師聊了很久~一直聽TIMMY老師分享著暑假營隊這一梯帶給小孩的教育後~以下回饋



1.這次的暑期營隊讓我看到樹心老師們的熱情發揮的淋漓盡致~有杰,雅涵,Timmy,孟涵,JACK,宋沁,這六位難得的年輕老師~你們的不一樣能夠影響台灣教育多少已經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們自己已經做到了~而且小孩也已經回饋給我們很多驚喜~看到累趴在沙發睡著的你們辛苦了^^

2.我想很多時候在玩的過程中得到的機會教育(玩的意義)(生命的意義)(選擇的意義)(同理心的意義)(人生的意義)(工作的意義)(家庭的意義)潛移默化到小樹心心中~讓我們挑戰之前舊想法的教育思維~事實告訴我們小樹心已經得到很多別的教育體制無法吸收到的特殊養分與技能~然而在小樹心吸收的過程中無形之中連老師與家長均也一起成長滋養這更是讓我們驚喜與難能可貴的部分~yes we got it.

3.目前太多的家長在現在的體制教育內氣憤無助徬徨卻無能為力這是很正常的~也是因為目前的混亂才能顯示出為樹心努力付出的所有人對未來是多麼的重要~誰能告訴我小孩英文學好以後保證月入五萬~小孩班上前三名保證進入台灣前百大企業?誰知道在我們那個時代打電玩被罵個半死結果現在會打會設計電玩錢賺的多得要命~簡單的說當大人被小孩問說爸爸你的工作一個月賺多少錢?你做這個工作是因為你很強最厲害嗎?還是你很喜歡?你做得很好嗎?我沉思語塞中........現實..壓力..環境..責任..際遇..小子是要逼我重玩人生大富翁就對了啦!你小心我到時候卯起來不選配偶你就不會出來問我這些問題了啦@@

4.不得不說家長還是有很多的擔心~就像TIMMY說的或許我們只是要在旁邊陪伴孩子度過每一關,並不需要大聲告訴他們應該如何如何~但是我們還在台灣~還是無法完全像國外一樣的教育放手讓孩子玩到高中~或許再過十年或是更久~很高興有杰知道我們家長的擔心~在測驗您是什麼樣的家長裡已經透露下學期的樹心會同時往具備ABC的安親班方向前進~我只能說家長先放心進來這個大家庭~家長與小孩在萬事俱備的環境裡去慢慢接受新的方式一定會讓樹心越來越茁壯~

5.期待我們未來再一起經歷這些點點滴滴~給樹心暑假累趴的全體年輕老師們一個敬佩的眼神~謝謝你們的同時我以為我們得到最多~才發現其實你們也已經收穫滿滿~這不就是最完美的雙贏嗎~~~~一直支持你們的家長2014.8.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樹心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