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朋友問我:「怎樣的東西才能感動人心」
        我:「很簡單,就是那能感動你的東西。」

        感動不必合理,不必符合邏輯,不必同於某個架構,不必精心計算。
        感動是那音符,敲下去後,迴響在空中。
        感動不是線而是波,讓心共嗚。                     

        第六感是人本具的能力,就如同五感一樣自然。
        有些地方說不上來,就是讓人覺得氣氛很糟。
        有些人面帶微笑,就是讓人覺得很不誠懇。

        情感是心的語言,而心的語言沒有邊界。
        心沒有耳朵,卻能讀那情感的光譜。
        用木頭雕出來的不會變成金雕;
        用金子雕出來的不會變成木雕。
        很自然的,種瓜得瓜。
        用愛形塑的即是愛本身,而心因而能認出自己,成就自己是萬物的雀躍。

        頭腦大聲的抗議:「我曾用真愛付出,換來的卻是什麼下場?」
        愛與交易的差別在於,愛並不設下條件,以這個換那個。
        愛並不期待效果,因能付出那愛,首先心與愛共嗚,成為愛而得以自由,那麼還期待什麼獎賞呢?
        愛不期待回報,因其本身就是個給自己的禮物。
         「所以我要不斷的犧性自己,然後給別人愛嗎?」
         犧性無法給出愛,因乾掉的水壺沒辦法滋潤他人,只有滿溢的可以。
         所由犧性自己只是個長期的貸款計劃,我先給你這些那些,你再用那些我要的來回報我,不然我不再給你了,不然我恨你。

         有一天我聽到女士跟她朋友聊天,女士說「我要我女兒跟她男友分手,她男友的媽媽根本是覺得我們家有錢,分手會痛苦,痛過就好了,要停損。」接著又說,「我靠兩顆安眠藥才睡得著覺。」
        我想,如果她女兒事事都聽她媽的,最後可能也要靠安眠藥入睡?
        先愛自己,然後有一天,會完完全全成為那愛,然後你一舉一動都代表了愛,成為了一個美好的樂器,不斷的是美妙的天音。

              BY 李儒宗 2012.3.2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情感
    全站熱搜

    樹心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