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這堂英文會話課主題是”My Treasure”, Celina興之所至,所以邀請孩子們帶”我的寶貝”來跟大家分享,一開始我們每個人都介紹自己的寶貝,有Chexxx的toy pig(玩具豬豬), Ryxx 和 Rebexxx的medal(比賽贏得的獎盃和獎牌),Vicxxx的toy dog(玩具狗狗), Johnxx的a mechanical pencil(自動筆), Benxxxxx的glasses(眼鏡),Saxx的Teddy bear(泰迪熊玩偶),Genxxx的a  book(故事書)。

  然後我們開始進行Treasure hunt(尋寶遊戲),由每個人指定一個好友把自己的寶物藏在教室裡的任何一個地方,然後每個人限時一分鐘的時間,看看能否把寶物找到,開始的時候要大喊Hide- and- seek躲迷藏(藏and 找),大家一起計時,時間到大家會大喊Time’s up.找到自己寶物的人要說通關密語:物品的英文名稱和”Finish”,失敗的要說”fail”,女生都找到了,但男生幾乎都fail。

  然後Celina請大家分享尋寶過程的心情,Ryxx是第一個,他說原來就算是好朋友,但東西被人家藏起來弄不見的感覺,他還是很生氣,然後找不回寶物他很急,又被同學笑,他很angry, sad, depressed(沮喪),Vicxxx和Saxx說找寶物時心裡只想著好緊張nervous,好興奮excited還有就是這個遊戲太有趣了fun :目,Genxxx只差幾秒就失敗她也覺得很excited, Johnxx說找不到覺得自己很遜 not cool 哈哈哈!Cherxx是第一個達陣的人,她超興奮excited ,超開心happy, Rebecxx說看到別人達成任務,覺得別人很棒,但自己有嫉妒(jealous)的感受,很奇妙。

  重要的是每個人都要用自己會說的英文來介紹自己的寶貝和表達自己的感受,不會說的字要用”How to say ______ in English?”來問Celina, Celina會教然後大家再跟著重覆,然後每個人開始分享自己的寶貝的重要性,最後Celina問孩子們,你們知道今天為什麼要玩尋寶遊戲嗎?學到什麼呢?大家開始紛紛分享自己的想法。

  Vicxxx說,自己的寶貝是姑姑從國外買來的only one, 很special,不會有第二個,所以要好好珍惜,還有Cherxx寶貝發現市面上店裡都不喜歡生產小豬娃娃,因為人們提到豬就想到chubby, dirty, fat,ugly,不像她覺得豬很cute,所以她更珍惜她的豬寶寶,不見了會哭到凌晨, Benxxxxx說每天都要戴眼鏡不然他會看不清楚東西,所以眼鏡very important,Ryxx的圍棋第六名獎牌,他說teacher Celina妳知道這有多難贏嗎?it’s not easy. ( difficult)他誇張的表情~我笑了^_^ Johnxx說把拔買給我的東西我要好好珍惜,弄丟了就沒了,而且我好愛我的寶貝自動筆love,Saxx說我的Teddy bear是我一出生馬麻買給我的,從小就在我身邊陪著我長大,當我是baby時就跟著我了,不見我會大哭和自殺^Q^,因為它太重要important,我太愛它了love it. Gennxx很愛她的故事本是因為,她跟圖書館借來就是因為自己喜歡看love to read,所以要好好愛惜,然後跟多人都可以看到,分享 share, Rebecxx的medal是這次運動會得到的所以很珍貴喔^_^

  最後心跳時間,Celina分享自己的寶物,每個人聽完後用英文搶答keywords,還有我會從同學們的分享中問問題,大家要給我英文keywords,我們從本期學團開始,完成每堂課的任務後,大家就會開始分享點心(幸福小確幸),而且每次會選出三位每次上課講最多英文的小小進步bravo獎,發現大家越來越踴躍,會使出渾身解數,問很多How to say____ in English,看到孩子們有自發的求知慾,Celina也很開心!!!對於教英文,我想做的方式就是”學英文mix發現自己&體驗生活”!!!今天,我們透過”我的寶貝"和尋寶遊戲的體驗,相信孩子們學到的不只是寶物本身的價值,還有珍惜得來不易和你所已經擁有的幸福,很開心孩子們的參與,幸福快樂每一天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樹心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