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學堂的時候,發生了三件小事:

今天在接小朋友放學的時候,小朋友很自然的牽起了我的手。
來到學堂的時候一個孩子在看書,他走過來對我說,「老師我在看書耶,我學你的,因為你每次都在看書。」
我在沙發的時候,一個孩子跑過來,直視我的眼睛,我們就這樣默默不語兩分鐘。

不知從哪天開始,孩子已經不再叫我Uriel老師,開始叫我Uriel 
我之前會思考我對孩生來說是什麼叫立場,漸漸的這也不再重要。
我就只是一個,跟他們一起生活的人,生命的交流讓我們能互相學習,讓我們能彼此認識。

有些美好的東西,在我長大的過程中,漸漸失落了,從孩子身上我又找回,
有些神奇的東西,在我長大的過程中,漸漸體會了,於是我分享給孩子們,
就是這樣相遇,造就了生命的奇蹟。

文:李儒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樹心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