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堂,
一位孩子皺著眉走來跟我抱怨,
有兩位同學想問他要洋芋片,
他拒絕後,同學趁他不注意直接拿了一些吃。

本來認為應該是小事情,
請兩位同學出來後,
心中突然和他們各自之前發生的事情產生連結,
於是口氣變重,也講了比較久的時間,
最後,我和那兩位同學說,
XX,你要學的是!@*&!&(*!#_($%&#(_,
OO,你要學的是*%(&(%&_(%@(&($&(

這種感覺很奇妙,也很有趣,
即使是同樣的事件,
不同的孩子,
切入的角度也不一樣。
我想上課最酷的事情或許是,
上課時學生們都經歷了同樣的過程,
但每個人卻都能得到屬於自己的體悟~
......當然這一切也可能只是我自己想太多,
看到影子是圓的就把雞蛋和紅蘿蔔歸成一類......

然後,當我講最後的話時,
總覺得很彆扭,
腦中老是浮現書上的一句話
「你看見兄弟眼中的微絨毛,
 卻不見自己眼中的一O一。」
人無完人,沒有百分之百的身教,
要講些甚麼都時候其實都會有點......

至於那位抱怨的同學,
這兩天對他的感覺是,
生氣的成分削減不少,
多了些不耐煩和無奈,
不想太計較但的確不高興,
又不知如何妥善回應,
所以找老師的頻率變高,
和夥伴聊了一下,
得出結論,這種感覺是:成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樹心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