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閱讀寫作課一開始Celina用繪本跟大家說了一個故事,書名是I love you because you are you. 這本書是讓大家知道每個人生來都是獨特的,而不論自己是怎樣的,不管發生在什麼狀況下,不管發生什麼事,都是能被接納也是值得被愛的,也讓大家知道狐狸媽媽對狐狸寶寶無條件的愛。

  然後,Celina問孩子們最希望媽媽怎麼樣愛自己,然後用I love you because you______________.的句型寫下最希望聽到媽媽跟自己說的話。印象深刻的有: I love you when you are angry.孩子們都希望自己任性生氣的時候,媽媽還是很愛自己,能跟自己說我愛你。還有I love you when you get 100.

  原來小C希望自己表現好的時候能被看到,能得到媽媽的稱讚。大J 則是希望媽媽能常對他說我愛你。今天Rb和Sa這兩個雙胞胎姐妹花上課反應很不錯,讓Celina很意外,因為今天兩個人聽故事聽得津津有味,而且在寫句型時,雖然有些羞澀,可是Sa和Rb還是跟大家分享,其實她們好希望自己生氣的時候,媽媽還是能對她們說我愛你。

  小E在一開始跟讀這些故事的時候,有些不以為然,他說我就是這樣,故事好無聊,然而奇妙的事,隨著故事越後面,他開始猜這隻小狐狸寶寶到底做了什麼"不好的事",可是媽媽還是愛他,他直說「才怪才怪,他不乖」,然後輪到他分享的時候,Celina問他:你希望媽媽什麼時候對你說我愛你呢?他終於小小聲的說了!當我玩賽爾號的時候…...於是,他就說他要寫這個,我才知道原來他希望,就算他貪玩做大人認為不好的事情的時候,媽媽還是對他說我愛你。

  最特別的是今天上課一直都反應很熱烈有問必答的Ra,我問他那你希望的呢?他默默的告訴我他不想寫,不願意動筆,然後一直說angry這個單字,於是Celina告訴Ra,今天回家請你對媽咪說 I love you when you are angry.好不好?他說真的會不一樣嗎?我請他試試,然後看他很認真的在想這個問題。

  課程的尾聲Celina用一本每頁都是4~5個字的英文單句小書作結尾,發現大家的榮譽感很強,都想自己做小書,而且每個人都很在意這件事,然後,Celina在唸和引導問問題的時候大家都很配合,打棒球需要些什麼呢?孩子們都很有想法。最後大家問Celina,老師這是我的嗎?我可以帶回家嗎?我說可以,還跟大家說每次都會有一本唷!帶回家學著自己唸喔!看見大家都很開心,我想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樹心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